许发发

买了一只人鱼

Gb,虐男,“你”疯批,如果觉得不适及时退出。


第一次见到那只人鱼的时候是在拍卖场上,虽然隔着一层厚重的玻璃,虽然隔了很远的距离,但你依旧惊讶于他的美貌。

虽然他看上去很虚弱,那样无力地贴着玻璃,只有深蓝色的发丝在水中轻轻地飘动,主色调是浅蓝色的尾巴上闪烁着各色的细小光芒。

这只人鱼有一双莹蓝色的眼睛,像是两颗宝石一样,你丝毫不怀疑这双眼睛在黑暗中也会闪着光芒。

你不是没有见过人鱼,可是你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。毫不犹豫的,你买下了这只人鱼。


再次见面的时候是在你的书房里,因为太仓促了,来不及为他打造一个和房间一样大的鱼缸,只能先暂时用拍卖会场赠送的那个,不算太宽敞,但足够塞下三只人鱼。

他还是那样安静地靠在玻璃上,像是一件死物,像一件精致的工艺品。

你走到面前,才发现这只人鱼的大小有点超乎你的想象。起码有两米高,他的尾巴可能就接近一米五。

你屈指轻轻敲了敲他脸庞边的玻璃:“你好。”

他的双眸突然睁大,电光石火之间,他拥有长长的尖锐指甲的手就捉住了你的肩膀,锋利的指甲陷入你的肌肤,下一刻,你就被拖入了鱼缸,他一只手妄图掐住你的脖子,被你用两只胳膊死死挡住,你被他狠狠按进水里,一大串一大串的气泡从你的嘴巴里吐出去。

窒息的痛苦很快压过了肩膀上血肉模糊的痛楚。

一颗子弹打穿了玻璃射入人鱼的身体,他身体僵硬了一下,松开了手,玻璃砰的一声炸开。

你和他都倒在玻璃渣上。

你喝止了护卫的行为,只是吩咐他们换一个鱼缸让他待着,再请医生把他的伤口治疗一下。


你卧床静养了好长一段时间,才基本痊愈了。

你的脖子上和肩膀上还绑着绷带又一次出现在了这条人鱼面前。不过这次你离他有一段距离,站在那里仔细地观察他。

他扭过头去不看你。

他的手臂和脖子上,还有小腹上有细微的鳞片,是浅蓝色的,和苍白的过分的皮肤贴合在一起。

上次胳膊上的枪伤很快就好了,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印记。

他的左耳后面有一个小小的痣。

你把他的浑身上下都看了个遍,最后得出了结论,他最美的果然还是那双眼睛,亮亮的,像是海面上浮动着的细碎光芒。

你看了他好几个小时,你们没有说一句话。


一连十几天,他终于说话了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不出意料的,他的声音很悦耳,像是海风中的竖琴声音。

“观察你。”你朝他笑着说,“你很美。”

他没有回应你的夸奖,只是烦躁地用尾巴撞了撞玻璃:“我饿了。”

你让仆人把人鱼的食物带来了,其实早就准备好了,一直等着他说饿了。

人鱼的进食不怎么美观,甚至非常血腥。锐利的牙齿刺入鱼身,长长的指甲划开鱼身,他把内脏随意扔在外面,然后塞入嘴里,血液顺着他的嘴角滑下来,一路流进水里。

你坐在血水溅不到的地方观赏他的进食,美人就算做这种事也是美的。

他吃完之后,你没再和他说话,吩咐了人换水。



“你有名字吗?”你蹲在玻璃面前 ,用一只手贴上玻璃,从下方仰视他。

这个角度他不能碰到你,是安全的。

他莹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你,这种感觉非常怪诞,因为他的眼睛里没有人类的感情,是空洞冷血的。

“塞伊德。”

“好的,塞伊德。”你屈指敲了敲玻璃,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。

塞伊德不明白你为什么露出了这么古怪的表情,像是得知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。不过这种表情的你看上去并不讨厌。

你每天会花好几个小时和塞伊德待在一起,大部分时间是你自己看书、画画,或者处理公务。但至少有半个小时的时间,你是看着他的。

当你看着他的时候,他绝对不会注视你,他会转过身去,逃避你的目光。但当你不再注视他的时候,他就有可能会转过来看你了。

随着你们相处的时间越长,他的目光停留在你身上得越多。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他第一次主动发问,因为你连续一个月都在看同一本书。

你有些惊讶地看向他:“这个吗?”你朝他晃了晃那本书。

他点了一下头。

“是一个有趣的故事,你要听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每日活动增添了一项,你会给他念半个小时的书。

这本书念完之后,就换别的书。


你偶然地抬头,发现塞伊德正在瞧着窗外愣神,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发现有一只蝴蝶停在窗户上。

“你对蝴蝶很感兴趣吗,塞伊德?”

他长长的睫毛颤抖了几下,有些迷惑地看向你:“蝴蝶。”

“对的。”

你命人在屋子里加建了一个简易的花房,里面有颜色各异的花朵和色彩斑斓的蝴蝶。塞伊德可以隔着两层玻璃看他们,到了晚上,你会把花房玻璃墙外面的帘子拉上。这也是花匠们进入花房的时间。

“晚上很吵。”在你拉窗帘的时候,塞伊德突然说。

“那是花匠们在管理花房。”你把窗帘拉得严丝合缝,“塞伊德很喜欢这个花房吧?”

他点了一下头。

“那你就得忍受花房带来的噪音。”

他没有再说什么,沉进了鱼缸底部,闭着眼靠着一块石头。

“晚安,塞伊德。”你关掉了所有的灯,离开房间。



你听见了指关节轻轻敲了一下玻璃的声音。

你一如既往地坐在桌子面前一边随意翻看着什么,一边吃点心。

突然听见敲玻璃的声音,你抬头看见塞伊德趴在玻璃上方看着你,一只胳膊伸出玻璃外面,指着你面前的那盘点心说:“我也想吃。”

你愣了一下,端着那盘点心走向他。

从第一次袭击事件之后,这还是你第一次处在他的攻击范围之内。

他在你的注视下,用长长的指甲刮了一点点心上的奶油,伸出殷红的舌头舔了一口,柔软的舌尖带走雪白的奶油。

“好吃吗?”你微微仰着头看他,他长长的睫毛轻轻地抖了一下,眼底流转着不一样的色彩。

“这是什么味道?”

“甜的。”你把盘子搁在了厚厚的玻璃上,想退后几步,他却突然窜出水面,大半个身体都露在外面,用手捉住了你的肩膀。

你及时停下了脚步:“小心,不要摔出来。”

甚至为了配合他还往前走了两步。

你的视线和他的目光碰撞在了一起,他的眼睛里已经有了人类的感情,变得复杂了。

“我不会攻击你了。”

你笑着朝他点了点头:“谢谢你。”

从这天之后你的办公和休闲位置就变成了紧靠着他的玻璃,你还给他换了一个矮一点的玻璃鱼缸,让他能很轻松地碰到你。


塞伊德好像是开窍了,开始回应你的示好,不知道是真的觉得你是个不错的选择,还是有什么别的目的。

你更希望是后者。


“你有家人吗?”塞伊德一手托着头,趴在玻璃上看着你。

你停下了手里的笔,有些不明所以地看向他:“有的。”

“我从来没见到过。”

“嗯,没有必要,他们并不重要。”

他没有说话,但你觉得他在等你应该反问他,你就问了:“你有家人吗?”

“有的。”他三言两语简述了他的家人情况,总之就是关系很好。

你听出来了,言外之意就是他很想家人。

你没有点破,只是笑着看着他,等他继续说下去。

他面上闪过犹豫的表情,最终没有再说话,看向了花房。

“我很想送你回去见见他们。”你起身捧住了他的脸,他眼里的一下子就亮起了光芒。

“我想在海边买一栋房子,就住在那里,这样我既能见到你,你又可以见到家人。”

你爱怜地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鼻子,他对你突然的亲近有些惊讶,但是因为你的话没有做出反应,只是期盼地等着你说下去。

你轻轻皱起眉头,双眸中隐隐有泪水翻涌:“可是现在这个国家的情况不允许我把你送回大海。等我处理好了事情,我一定会把你送回去的。”

“我没有骗你,我一定会的。”

他似乎要说什么,可有一滴泪水顺着你的脸颊滚落在地上,他最终选择了用指腹擦干了你的泪水。



“已经安排好了。”

属下的汇报让你愉悦地弯起了嘴角。

没过几天,你所谓的表妹吉拉来你家做客。你站在露台上,朝她点了个头,算是招待过了,然后借着有事出了远门。

等你回来的时候,表妹离开了,塞伊德也不见了。

你坐在空荡荡的鱼缸面前看着一段录像。

人鱼真是好骗,尤其是特别想回家的人鱼。

“塞伊德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被吉拉小姐软禁在一栋房子的地下室里,好几日没有进食了。”

“明天实施最后的计划吧。”红酒杯的杯底轻轻磕在桌上,“对了,我记得有一种让人鱼长不出爪子和尖牙的巫药,送过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
第二天晚上,你才不急不忙地前往那栋别墅。

带着人闯进别墅之后,你在地下室发现了塞伊德。

他趴在自己的血泊里,指甲被一根根拔掉,尖牙也被一颗颗拔掉,随意地扔在地上。他的脸上、头发上、身上都沾着血,眼睛几乎睁不开,奄奄一息。

你快步走到他面前,抱起了他,把他虚弱的脑袋靠在自己怀里,双手沾满了人鱼有些腥味的冰冷粘腻的血液。

吉拉拿着钳子站在角落,身上还有未干的血渍,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一枪打爆了脑袋。

“塞伊德,我来救你了。”你在他耳边低声呢喃。

他动了动眼皮,昏了过去。

“吉拉非法抢夺领主财产,死刑。”

没用的狗要多少有多少,都没差。



“人鱼是供人取乐的玩物。”

“没有人会送人鱼回到大海。”

“人鱼应该像宠物一样被圈养,也应该像宠物一样听话。”

“人鱼作为宠物不需要尖牙和利爪。”

……

“以上,全部按照您的要求对人鱼复述过。”

“嗯,辛苦了。”



休养了一个多月,塞伊德才缓过来,只是他再长出来的指甲和牙齿都和人类一样了。

“煮熟的鱼类也很好吃,要尝尝吗?”你把餐盘放在他的面前,他莹蓝色的眸子像是蒙了一层雾,灰暗无光。

他麻木地把食物塞进嘴里,表情呆滞。

你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心疼地抱住他,脸埋进他的脖颈:“塞伊德,对不起,都怪我。”

他感觉到有滚烫的水珠落在他的脖颈,长长的睫毛飞快地抖了两下。

“没有人会送人鱼回到大海。”

“不,别人不会,我会的。”你用额头贴住他的额头,“现在的情况确实如此,应该没有人会这样做。”

“但是塞伊德,我一定会送你回去的。也只有我会送你回去。”

他的瞳孔聚焦在你的脸上,流落异乡孤立无援的人鱼也能有可以相信的人吗?你和别人都不一样,只有你会这样对他。

“好了,塞伊德,吃饭吧。”



塞伊德对你的依赖程度突飞猛进,甚至提出了希望你住在他所在的这个房间里的请求。

他小心翼翼试探地说出这个请求的时候,你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:“当然可以。塞伊德不用在我面前这么小心翼翼,就像之前一样就可以了,塞伊德不是宠物,是我的爱人。”

毫不夸张地说,他的眼睛在发光。


后来他又“无意中”发现了,你在研究让人鱼重新长出尖牙和利爪的方法。面对他惊讶的目光,你愧疚地低下了头:“如果我早点找到你,就不会这样了,都怪我。我希望你能变成原来的自己。”

美丽的人鱼大受震撼,只觉得一股暖流流经全身,最后狠狠地撞进心里。

他捧住了你的脸,第一次主动亲吻了你,是轻柔的,充满爱恋的,甚至是有些颤抖的。

人鱼沦陷在了你所展现出的百分之百的爱里。



“今晚是一个特别的日子,你回来陪我吗?”他趴在玻璃上期待地看着你,你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:“当然,等我回来吧。”

到了晚上,你却收到了一份礼物,是一个穿着性感服饰的兽人,有着白色的耳朵和黑白条纹的尾巴,从礼物盒里跳进了你的怀里。

双手搂住你的脖子,在你耳边软着嗓子撒娇,几乎没什么犹豫,你就带着他去了另一间卧室。

太久没开荤了,兽人柔软的身体和甜腻的声音让你完全忘记了塞伊德。


第二天中午你见到塞伊德的时候,他显得很憔悴,你还没来得及问他昨天到底是什么日子。

就听见他说:“你身上有奇怪的味道。”

“对不起,塞伊德,昨晚突然有急事,我忙了一整晚才赶回来。”你装作是很疲惫的样子,倒进了被子里。

“那你睡一会儿吧,我陪着你。”他没在纠结于味道,也忽略了昨晚,简单地原谅了你。

他抱着自己的尾巴缩在角落里,担忧地看着床上鼓起的那一小团。


之后的日子,你越来越多次的和那个兽人待在一起,塞伊德只是觉得你变忙了,不应该打扰你,给你添麻烦,永远都乖巧地待在鱼缸里等你回去。

如果不是有一天兽人很好奇,偷偷溜进去看他。塞伊德应该永远都不会知道你身上那种奇怪的味道是什么。

不过现在他知道了,是属于另外一个男人的味道。


你被兽人抱着胳膊,听他说他不小心进了人鱼的屋子,然后那个人鱼就发疯地撞玻璃,把他吓了一跳。

外面响起了奇怪的声音,门被打开了。

塞伊德用两只胳膊爬进来,身上因为缺水有些干燥,头发和皮肤都失去了光泽。狼狈至极,只有那双氤氲着雾气的眼睛,是夏日里极远处连接着天的大海颜色。

“塞伊德,你怎么这么狼狈。”你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面无表情,冰冷的眼神像刀子一样扎进他的心。

“你骗我!”嘶吼着的嗓音像是破旧的手风琴,一点也不像人鱼会有的声音,眼泪一大颗一大颗地砸在地上。

“随你怎么说。”

他十指紧紧地抠住地板,从指缝中渗出了鲜血,他低着头浑身都在颤抖,最后哽咽地说:“我要回大海。”

“可以。”你答应了他,然后对着兽人问:“你觉得他哪里最好看?”

兽人蹲下来,一本正经地看了半天,说:“眼睛。”

“塞伊德,留下你的眼睛,我会把你送回去。”

没有犹豫,食指和中指捣进了眼眶里,抠出了两颗血淋淋的珠子,噗通两声落在地板上。空洞狰狞的眼眶里不断流下的是眼泪混着血水。

“送他回去吧。”

不过他回去应该也见不到亲人了吧,那片海域的人鱼已经全部被你捕杀殆尽了。


失去尖牙利爪和眼睛的人鱼,怎么在大海中寻找早就不存在的亲人呢?


光是想着你就觉得有趣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大人在想什么?”兽人毛茸茸的耳朵动了动,你的视线被吸引过去,看着他的耳朵说:“在想你到时候留下什么。”

他的脸刷一下就白了。

“哈哈,开玩笑的。他和你不一样。”



这双眼睛被放进了一间密室,里面还有鲨鱼人的牙齿,恶魔的犄角,一张虎皮……

或许有一天会放进一对白色的耳朵。




同系列出蛇蛇啦!点下一篇即可看黑皮大nai蛇蛇!

评论(33)

热度(48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